本文来自微信公众号: 芒格书院 ,作者:芒格书院
近日,段永平对泡泡玛特态度的转变引发热议。段永平先前在访谈中对泡泡玛特的看法是“有意思”,但“不会投资”。在3月25日泡泡玛特股票下跌后,段永平收回不投资这一说法,肯定了泡泡玛特未来的价值。是什么让他从“看不懂”、认为不懂的东西可以“跳过”,到如今可能选择去投资泡泡玛特呢?
2025年5月,芒格书院策划出版了《大道:段永平投资问答录》。《大道》收录了2006年至2025年4月期间,段永平在网易博客、雪球网等平台的公开发言。本文延续了先前的系统整理,进一步整合了段永平在雪球网关于泡泡玛特的发言。
“有意思”但“看不懂”
网友:大道老师是否能看懂泡泡玛特这个新消费,它被称为泡泡茅台。
大道:泡泡玛特这家公司的产品确实很有意思,founder也是个很有意思的人,他们能做到今天这样很了不起,但我看不懂10年后公司会怎样。(2025-08-23)
网友:好文,解读了段永平不是不看好泡泡玛特而是现阶段不买泡泡玛特,就是说观察我以后会买。打破了市场上的各种解读。
大道:我没看过!我只是觉得王宁绝不是靠运气走到今天的,但不意味着我能看懂人们为什么喜欢泡泡玛特。我也许已经过了能够理解这个产品的年纪了吧。人生很忙,看不懂的东西我是可以skip的。(2025-12-14)
网友:能否请教您一个问题!泡泡玛特的商业模式感觉也非常好啊!99(块)一个的毛绒大家都想要,而其他地方类似的东西19(块)都没人要。这是不是有点当年苹果与安卓的感觉?泡泡玛特2025年半年报的资产负债表也这么干净,几乎没有任何与经营无关的长期负债。公司没有研发费用,IP也不会跳槽或要求涨薪。泡泡玛特的核心是传递美好,既包括挑选时的小心翼翼,又有开盒的惊喜。其他公司目前没见到什么能与其竞争的。此外,王宁的采访中所表达的想法几乎和《基业长青》非常相似,您也说他很厉害。泡泡玛特的欧洲业务也还没完全展开,难道它不能长期维持每年200亿港币的利润吗?请教一下您觉得泡泡玛特有什么地方看不懂呢?感觉有什么风险吗?(除了品牌切换成本和品牌粘性可能稍微差一点)
大道:如果你有足够多的钱,你愿意按市值把这家公司买下来吗?当你这么想的时候,你会比较容易想长远。我大致看过泡泡玛特,觉得他们确实蛮厉害的。不过,我依然无法理解人们为什么会需要这个东西,万一过两年大家都不要了呢?如果你能认为人们会一直需要,他们的业务会一直成长,那对你来说这当然是个还不错的投资。(2026-01-12)
网友:段总,泡泡玛特的盲盒是有赌博属性的,这个不知道您有没有了解过。想买到自己喜欢的那个,需要在12个里面一直买。
大道:盲盒这种办法也不是什么产品都可以用的,谁能来个盲盒iPhone?来瓶盲盒茅台?别的ip用盲盒也未必就能行得通?(2026-01-12)
网友:我觉得这是和游戏或者女士包包类似的另一种情绪需求,我是从我老婆身上观测到的,因为我去年买了一些泡泡的股票,所以也买了一些Labubu给9岁的女儿,但女儿的反应平平,反倒是我老婆喜欢上了。前两天马年新品发售,她提前蹲直播间抢购,也让我帮她抢,结果最后没买到,然后一整个晚上都不开心了,那种不开心就像答应给小朋友买的东西结果没买小朋友很难过是一样的。我认为需求是会持续存在的,就像女士永远会需买包包一样。泡泡玛特的主要消费群体也是年轻女士。
大道:问题是我也不理解为什么女生们会买那么多没用的包包。我也不懂为什么那些“名画”可以卖到那么贵的价钱……这个世界有好多东西我搞不懂,也没打算搞懂所有东西哈,好在自己能力圈里也偶尔会有些机会。(2026-01-12)
Right business,right people!
雪球资讯:《主动降速、股价巨震,泡泡玛特的叙事到头了吗?》
链接:https://xueqiu.com/S/09992/381695181?scene=1036&share_uid=9908639148

大道:经济学的“速度”实际上是物理里面的“加速度”。投资买的是未来的总量,是物理里面的“速度”x“时间”得到的“总长度”,当然有点“加速度”会在单位时间里跑得更远。这两天花时间再看了看泡泡玛特,决定收回对方丈说的我不投资泡泡玛特的说法。(2026-3-30)
大道:如果我是泡泡玛特管理层,我大概率会做:
1.永远不给预测,因为没有任何意义但早晚会有代价。巴菲特的BRK就不给预测的(甚至没有每个季度conference call),网易也不给业绩指引(有我的影响),拼多多好像也不给下个季度或年度的业绩指引的,但不知道有没有我的影响在里面。
2.目前还没想到。(2026-03-31)
大道:不知道为什么,看了财报后我突然想到了梦幻里面那些完全不加任何值(攻、防,速……)的衣服可以卖得那么贵还那么抢手,情绪价值这个东西真的有点意思。(2026-3-31)
大道:情绪价值上,他们显然是可以的啊!(2026-04-01)
大道:小霸王是有功能的,虽然玩游戏确实能提供情绪价值。要这么说,那所有东西归根到底都是在提供情绪价值了?我不知道该怎么具体分类,但功能性很强的产品也许不该归到提供情绪价值的类别里面吧?感觉泡泡玛特应该算是提供情绪价值的,艺术类的应该也算吧。感觉生活必需品以外的产品被归类到这类产品的机会比较大一些。(2026-04-02)
网友:大道我一直看你的书和伯克希尔问答录,也关注你对泡泡玛特的发言,我持有泡泡玛特已有四年,我有个问题想请教下,您近期对泡泡玛特看法的改变,是基于他的安全边际呢?还是更底层的逻辑如认同投射可能是更持久的情绪?能看到十年后的样子?或是目前他的机会成本最好?
大道:其实很简单,我突然想到梦幻了。我玩了大概7-8年梦幻,我觉得我是能理解的。人们喜欢就是喜欢,不需要不喜欢的人理解的,别人也理解不了。就像我喜欢打golf,不喜欢的人怎么想都是不能理解的。(2026-04-02)
网友:(认为大道对泡泡玛特商业模式的分析有偏差,应该是“艺术”而非“情绪价值”,艺术是人类永恒的需求,情绪价值是其结果)
大道:艺术难道不是提供情绪价值么?我怎么觉得所有艺术都是在提供情绪价值呢?电影音乐字画……,可惜我对艺术一无所知,小时候很可能错过了接受的窗口了。(2026-04-02)
网友:(询问大道如何看待泡泡玛特最近与一些家电公司合作生产家电产品)
大道:我还没有足够的时间去理解这件事情,但也没觉得这有什么特别不对的地方。我猜他们并不是要做小家电,他们只是让喜欢泡泡玛特产品的用户可以在小家电上也见到自己喜欢的东西?我猜他们大概只是找一些好的小家电放上自己的IP,原来的牌子应该会保留的吧?不管如何,过段时间就能明白了。(2026-04-02)
网友:大道,要不要深入了解下泡泡玛特内部会做假账吗?
大道:我不认为他们会做假账。你看看王宁的讲话你大概就能明白的。(2026-04-03)
网友:真诚向您推荐2024年基于王宁的深度访谈书籍《因为独特》,推荐理由如下:
1.巴菲特和您聊苹果,“下次早点告诉我”。
2.王宁和您一样,一直在很努力做对的事,也在很努力把事情做对;同事描述他不惮于否定自己;他深刻理解“欲速则不达”;他像您和马云一样,能够吸引身边的人才。
3.他和黄峥一样擅于看到本质,不过在“做一个好学生”上没有花太多时间。
大道:他现在的年纪已经很接近我退休时候的年龄了,我觉得他已经很明白了。不过我和他将来也许可以成为很好的朋友,因为我很欣赏他哈。不过我暂时还不想太接近他,我得先买够量再说。(2026-04-03)
大道:今天大致看完了《因为独特》,上午和下午还分别去看了Weltfield的泡泡玛特门店。门店只有大概60平米,生意确实很好,绝大部分是大人,而且老中比例很小,大概10%的样子。我怎么觉得泡泡玛特才是中国产品国际化的先驱呢?别的企业似乎还都没到这个水准。Right business,right people!Right price很重要也不常见但似乎又见到了。(2026-04-04)
网友:周末看到偶像买了泡泡玛特,有几个问题请教:
1.泡泡玛特商业模式真的算是顶尖么,泡泡玛特产品本质不是消耗品,茅台喝一瓶少一瓶,labubu买一个放在那,一直也就在那了。
2.按成长股线性外推业绩容易产生致命失误,现在估值虽然不算贵,但真的搞不清楚未来两三年的增速在哪里,目前看主要增速在海外,但品牌认可度还有待考察。
3.泡泡玛特定价体系如果走奢侈品路线,应该控量提价,但之前不断的补货导致现在好像没什么特别高溢价的系列。
大道:我只是说我收回不投资泡泡玛特的说法,没说我已经买了呀,当然这也不意味着我没买。
我说的是王宁对商业的理解是顶级的,从没说过他们的商业模式是顶级的,虽然我认为他们已经跑通了他们的商业模式,长期看他们的商业模式也还不错。王宁是一个勤于且善于思考并注重细节的企业家。他比我强,因为我不太关注细节,很难成为一个好的CEO,所以早早退位给更能干的CEO们了。
我很欣赏王宁和他的team,不是很在意他们短期的成长,但我觉得他们未来会比现在好很多,it's still the beginning!
你先好好看看《因为独特》这本书吧,不要再提那些乱七八糟的意见了。至少我觉得目前我还没资格提任何建议,也许认真看个两三年后会有点啥想法也说不定。(2026-04-06)
网友:你没买泡泡呀,但是网上已经传开了,最近泡泡还在跌,好事,等个好价格。
大道:我没说我没买呀,我也没说我买了。(2026-04-06)
网友:(评论他人有关泡泡玛特帖子)你把Labubu去掉,再看看泡泡呢?
大道:假设茅台53度飞天没人喝了?其实Labubu只占到小于40%,比飞天比例小很多了吧?如果把我投资的前几名去掉(没有网易,苹果,茅台),那我就是个笑话(芒格说的)。但是,我能找到网易,苹果,茅台这样的公司,我就有能力还会有机会找到别的,只是没人知道是什么时候而已。我要能像王宁那么努力的话,我相信我能更快地找到更多(不是很多的意思)好公司的。王宁很努力,绝对是个难得的好CEO,就算没有拉布布,他也会把这家公司做好的。(2026-04-07)
大道:打算买够不等于已经买了,但也不意味着还没开始买。后面不再回复关于泡泡玛特的事情了,该说的都说了。(2026-04-07)
价值几何:壁垒与可持续性
网友专栏(泡泡玛特价值几何)
链接:https://xueqiu.com/1233302473/382911125?scene=1036&share_uid=9908639148
大道:王宁“要做世界的泡泡玛特”这一说法,出现在他在接受新华社、《人民日报》等媒体采访时,对公司长期目标的最新表述中,大致是从“做中国的迪士尼”升级为“做世界的泡泡玛特”。比较权威、成体系的一版原话出自2025年夏天新华社/《人民日报》联合的访谈口径,核心表述是(问答体里多次出现,措辞高度一致):
•“2020年的时候,我说5年以后如果中国有一家企业最像迪士尼,那一定是泡泡玛特。去年开始,我们希望不是成为中国的迪士尼,而是成为世界的泡泡玛特。”
•同一段里他接着解释这一目标的含义:“之前的目标是成为中国的迪士尼,现在想成为世界的泡泡玛特,成为新一代世界级的中国消费品牌。”
时间点上,可以这样理解:
•他回顾说“2020年的时候”曾提出“如果中国有一家企业最像迪士尼,那一定是泡泡玛特”的说法,这是第一阶段的目标。
•“去年开始,我们希望不是成为中国的迪士尼,而是成为世界的泡泡玛特”,说明“世界的泡泡玛特”这一提法是他在2024年前后于内部和公开场合开始使用、并在2025年多家主流媒体专访中形成统一对外表述的版本。
如果你是要在材料或PPT里引用,一般可以用精简版引用为:“之前的目标是成为中国的迪士尼,现在想成为世界的泡泡玛特,成为新一代世界级的中国消费品牌。”(2026-04-09)
大道:我也是看到这期财报后才真的认真研究了一下泡泡玛特,以前只是零星地看到一些王宁的只言片语和一些短视频。以前对王宁的印象就很好,但一直觉得这个生意离我太远,不容易理解,不知道可持续性会如何。我以前见过很多风靡一时的玩具,比如电子宠物,呼啦圈,魔方等等,一开始直觉觉得这个有点像那些东西,而且去年前年的PE还非常非常高。我很好奇我对游戏的理解会不会在泡泡玛特这里再次得到回报。简而言之,我的泡泡玛特保险公司正式开张了。(2026-04-09)
网友:泡泡玛特的商业价值,25年底的时候我就有了一些感悟,感觉到是有其内在逻辑的。当时是逛街看到女儿和夫人喜欢去逛这种店,每到一处总要停留总要多少买一点,里面的人几乎都是女性,小女生很多,就感觉到这个应该是有很强的情绪价值的。但是内心里面还是看不懂有什么壁垒,一个工业品的东西,可以无限复制和无限供应,这点始终琢磨不透。可能和奢侈品一样,可以通过品牌或者经典产品在脸面上带来情绪价值吧。
真的深究起来,很多东西都是这样,类如我家姑娘就很喜欢玩密室和剧本杀,她就不喜欢玩游戏,这应该是满足一类人的一类需求的价值。泡泡玛特的价值我的理解是情绪价值领域的经典生意,但是情绪是一个很难稳定的东西,可能起伏会很大,给带来的估值估计起伏也会很大。
大道:泡泡玛特的壁垒目前看上去有几个(排名不分先后,还没想清楚重要性的排序):已经建立起来的用户关注度(品牌),艺术家的签约壁垒,全球各地的门店,强大的王宁和他的team(包括生产,物流,品质以及一切及其他)。这些壁垒不能保证潮玩可以一直有人喜欢,但可以让喜欢潮玩的人们一直关注泡泡玛特。泡泡玛特的壁垒远比想象中强大,只要潮玩会有持续性,泡泡玛特就是非常好的生意了。不过,在持续性上的争议会持续很久的,所以他们可能还需要一直证明下去(他们自己其实不需要证明什么,他们只要继续做他们该做的事情就好)。大家可以先看个五年十年吧。(2026-04-09)
网友:财主说泡泡玛特线上销量掉得厉害,这个还是要小心。
大道:怎么小心,先卖了吗?经常看到人们提醒别人要小心这个小心那个,但怎么小心却不告诉你。(2026-04-09)
大道:泡泡玛特大阪旗舰店

网友:段总好,以您对王宁的欣赏,如果在泡泡玛特startup阶段就认识王宁,您会不会也像当年支持黄峥一样,给泡泡玛特一笔天使投资呢?价值投资是right business、right people、right price,风险投资是不是应该换一下顺序,right people、right business、right price。
大道:我不做风投的,找到这样的投资犹如大海捞针,太难了,时间花不起。(2026-04-09)
网友:大道总你好,我30岁了,入行比较晚,以前都是做期货短线的,这两年刚接触价投,也是看您和巴菲特才进入价值投资的。但我一直有些自我怀疑,主要是没挣到钱。我也是通过这次泡泡玛特事件,基本和您网上发布同步时间关注的。今天看到您发的这条信息,我发现我看这个公司得出的结论和你基本一致,没有巴结您的意思,我就想问下,我是不是也算入咱们派了?我这样坚持走下去是不是正确的路子?我不是怀疑价投的正确性,我是想问下我个人的正确性,能不能在您这里给我迷茫的心态点一盏灯?
大道:我们这派的人是不会问别人这个问题的,问的就肯定不是的。(2026-04-09)
网友:旅人遇见三位石匠在砌同一面墙。问他们在做什么,第一位说「我在垒砖头」,第二位说「我在筑墙」,第三位却说「我在建造一座伟大的教堂」。
大道:我属于“胸无大志”的那种,会努力垒好砖头但也会想搞明白我们到底在造什么。(2026-04-09)
网友:大道大概率比我们想得“清”。
大道:其实是因为大多数人根本就不愿意去想或者去学习。比如说,有几个在这里对泡泡玛特发表各种观点的人们是看过所有能找到的泡泡玛特的资料的?我发现如果看完所有你能找到的王宁的采访(包括视频),你对泡泡玛特的了解会比你以前知道的多得多。(2026-04-09)
网友:想请教一下,泡泡玛特十年后会是怎么样?
大道:会比现在被更多人认识和喜欢。(2026-04-09)
网友:如果大家真的想深入理解泡泡玛特,以下比较好的资料供参考:
1、《因为独特》——李翔,强烈推荐!!!
2、《专访泡泡玛特创始人王宁》——央视专访,主持人也叫王宁
3、《扬声》对话王宁
4、《创客中国》——王宁2016年参加的一档融资节目
当然还有其他的视频,我个人看完觉得比较好的资料排行,认真看完这些资料,基本上对王宁本人,对泡泡玛特的理解会比之前好很多。
大道:[点赞](2026-04-09)
网友:Labubu大火后关注到了泡泡玛特,也看了您最近的帖子,受益匪浅且十分认同。只有一个问题,公司的护城河。王宁本人及团队各方面无可厚非,你认为,如果找另一批优秀团队和设计师去设计另一批娃娃和玩偶,并给予一定的资金,他们能不能复制出另一个泡泡玛特?
大道:哈,“十分认同”然后问这么个问题?(2026-04-09)
网友:我来回答一下泡泡玛特的问题,不是能不能,而是已经有很多人这么做了,砸了很多钱,非常努力,而且没少下功夫,显然差距还非常巨大。花费了泡泡玛特同样的资本金,没有达到泡泡玛特十分之一的市场效果。
大道:泡泡玛特的壁垒已经建起来了,大家要顾虑的其实是持续性的问题。作为做游戏出身的人,我的直觉是这个需求是可以持续的,但很难说清楚。(2026-04-10)
网友:推荐大道看下泡泡玛特创业十周年的纪录片,当时看的真的热泪盈眶,相信每一个创业或者白手起家的创业者看到这个视频都会很感动。
“一个属于泡泡玛特的成长故事,从2010到2020,我们不忘初心,始终仰望星辰。”
链接:https://www.douyin.com/video/6906421909039156495
大道:10年15年的都看过了,很好!(2026-04-10)
网友:大道,今天的泡泡玛特像不像曾经某一刻的Netflix。
大道:不像,因为这是世界的泡泡玛特。(2026-04-10)
网友:作为34岁的男性,也是泡泡玛特的老用户,我逛街时会逛各类潮玩店、玩具店甚至书店,到处都能看到各式各样的盲盒。但看多了总会有些厌烦——毕竟花了钱,但为什么不能买到我要买的产品呢?奇怪的是,我唯独对泡泡玛特的盲盒没有这种抵触情绪。这让我很好奇,这算不算就是品牌的“护城河”?我自己也反思过,答案应该是泡泡玛特的产品是最精致,最有“神韵”的,哪怕没抽中最心仪的那一款,但是抽中别的也不会很差。就像是在“最好”和“好”之间抽奖,而不是在“好”和“差”之间碰运气。
大道:我要慢慢体会这点。(2026-04-10)
网友:最近把能找到关于泡泡玛特以及王宁的书籍和视频基本上全部看完了,再小结一下:
1.泡泡玛特还很年轻,真正做到全球化,从规模和影响力还有很长、很远的路,有足够大的梦想空间。
2.“拉布布”爆款玩偶绝不是昙花一现,只要IP正确的持续经营和投入,“拉布布”现象就会一直持续,当然也可能是别的“拉布布”。
3.泡泡玛特的商业模式还远未打磨到最理想的状态,延展可能性非常多,还在不断摸索的路上,这个也不必着急,王宁讲的“减宽加深”就是做对的事,慢慢来,“尊重时间、尊重经营”。
4.发展得太快不一定是好事,可贵的是王宁和他的团队对发展速度有着很理性的认知。
5.看过《因为独特》和相关视频,解决了我两个核心的疑虑,人们为什么买泡泡玛特?会持续买吗?
6.我会继续买入泡泡玛特的股票,这是我想加仓的第三只股票,已持有茅台和腾讯。
7.折磨自己的一点是,拿目前的茅台和腾讯换泡泡玛特又很纠结,都不贵,都想买。哎!
不知道大道有没有拿别的股票换一些泡泡玛特的想法?还是等闲钱来了,慢慢地开您的泡泡玛特保险公司?
大道:慢慢调集资金吧,不然就先收点保费就好。(2026-04-10)
网友:大道看到王宁和泡泡玛特后,是不是想起了当年自己和小伙伴们奋斗的岁月。
大道:是的,而且很感动也很理解。(2026-04-10)
网友:段总,泡泡玛特出现您视线的时点是爆火后吗?还是您一直在观察中?另外具有投资价值是爆火后具备?还是一直缓慢增长的价值?我片面地看到泡泡玛特的话题大量爆发是在拉布布爆火和股价大涨后。其实我想问的是泡泡玛特的价值投资在哪一刻看出来的,难道必须是爆发后看到?谢谢段总回复。
大道:前两年就看了一眼,觉得这是家蛮有意思的公司,创始人年轻且极为明白,企业文化也很好,但当时有点贵,也不知道盈利到底会怎么样。最近这次财报有点厉害,居然真的可以有这么好的盈利。我现在已经不需要想这个商业模式是不是可以行得通的问题了,也已经想通了可持续性的问题。当然,成长的过程都会有波折的,我会在未来慢慢地或者不慢地收集我想要的份额,除非我改变想法了。(2026-04-11)
网友:泡泡玛特就像是卖酒的平台,而且都是优质品类,只要有人喝酒,就来这儿买。
大道:比卖酒平台可强多了啊。卖酒的平台上面的酒不是平台的产品,只是平台的商品而已。(2026-04-11)
网友:对,它(泡泡玛特)并不是一个完美的企业,只是接近完美而已。
大道:哈,你举个完美的企业的例子?(2026-04-11)
网友:买了泡泡玛特的股票之后,没过几天就对他家的小玩偶很上头了,大道有这种感觉吗?
大道:我还没有上头,胡乱买了几个还没开呢。(2026-04-11)
网友:是的,就是可持续性的问题。现在已经开始建造乐园以及动画片了。但是专注于IP的打造,要使其形成如迪士尼的IP以及势能,感觉确实需要一段时间的。阿段关于可持续性是怎么想的呢?想请教一下。
大道:你把我这些年说过的所有东西都看几遍也许能明白。(2026-04-11)
网友:(整理了大道关于泡泡玛特的发言)
大道:这个时间线是对的。这期财报的盈利激发了我的好奇心,连续花了好几天去理解这家公司,很久没有过这种兴奋感了。(2026-04-11)
大道:《因为独特》是我大学毕业后第一本读完了的书,这个评价怎么样?(2026-04-11)
网友:段永平先生这么厉害了还这么用功呀!
大道:这么厉害?凭什么?(2026-04-11)
网友:因为用功了才厉害!没有人能随随便便成功。
大道:是的。其实就是因为喜欢,无他。(2026-04-11)
网友:《因为独特》第216页原文:我也很认同段永平说过的一句话,库克说过,当我们付出努力,为了让盲人也可以使用我们的设备时,我是不会考虑该死的ROI(投资回报率)的。做企业也是一样,有些事情是对的,就应该坚持去做,不能什么都用短期ROI来衡量。
大道:我说过很多话,被王宁认同几句也是有可能的。话说回来,我也认同王宁说过的很多话,所以我也是他的粉丝哈。(2026-04-12)
网友:您的公开关注对(泡泡玛特的)股价应该会有向上的影响,那这样还能在合适的价格买够么……
大道:你觉得我在乎吗?(2026-04-12)
网友:大道说过,如果国际化指的是学到世界上的好东西的意思就没问题,如果是指的拼命到别的国家去做生意的话,对中国绝大多数公司而言还是蛮危险的。
大道:我觉得泡泡玛特已经过了这一关了。(2026-04-12)
网友:市场从来不缺机会,大道说了这么多年的腾讯、茅台,也没见把股价说上去啊。
大道:我从2011年就在雪球说苹果了,说了十几年才涨上来的吧?至少前三年好像都还经常是掉的。我说网易的时候还没雪球呢,那时候是在Yahoo聊,不过可能没人注意到。茅台我好像从2013年左右就开始聊了?我分享自己的想法其实就是觉得好玩。投资的道理很简单,任何公司的买家都只有一个,到最后和别人怎么说没有一毛钱关系。看不懂这句话的人和我其实都不是一路的。(2026-04-12)
网友:老段,您爱上王宁了。
大道:不奇怪,我现在确实是王宁的粉丝。我也是老虎的粉丝哈,我其实也粉Tony,沈炜,黄峥,Pony,库里,库克,巴菲特,Collin……(2026-04-12)
网友:大道您好!当年您买苹果的时候分享了很多关于买入时候的估值思路,现在可以分享一下现在泡泡玛特的估算思路吗?谢谢!
大道:不是说了去看《因为独特》么?(2026-04-13)
网友专栏(段永平:从2011年就在雪球上说苹果,说了十几年才涨上来的——公开分享从来不影响赚钱)
链接:https://xueqiu.com/7736566551/383628959?scene=1036&share_uid=9908639148
大道:其实是因为公司的买家只有一个人,就是公司自己。别的人说啥都不重要。
